组工动态 >>更多
马坊镇比武交流促发展 携手共绘...
大兴庄镇亮绩比武展风采 淬炼本...
镇罗营镇“擂台比武”展风采 “...
峪口镇“村书记大比武” 比出乡...
东高村镇台上练本领台下做实功 ...
熊儿寨乡大比武 村书记亮实招
夏各庄镇实战历练促提升 书记比...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领域高质量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平谷镇北台头村深化“三亮”行动 提升服务效能
2021-09-01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平谷镇北台头村以“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行动为抓手,积极引导全村60余名党员当表率、树标杆,解答“提高收入”“美化村庄”“提升治理”三大问题,“我为群众办实事”硕果累累,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为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学史力行见实效 增收致富促发展

“三亮”鞭策“两委” 鼓起乡亲钱袋子

平谷镇北台头村共有农业户口630人,口粮地200余亩,以往村民以种植粮食作物(玉米、红薯为主),经济效益甚微,部分人放弃耕种撂荒土地,或是零散租给同村村民。为提升村集体经济发展水平,该村党支部经反复调查研究,于2021年开始整合村内承包地(口粮田),将零散土地进行整合,通过集体运营的方式节约成本、提高产能,集中种植经济作物,提高集体收入,在实现规模化耕种的同时,也将村民从土地上“解放出来”,既享受集体红利带来的财产性收入,又能通过外出务工获得工资性收入。

环境整治再发力 乡村焕发新魅力

“三亮”增强互信 村庄顺利“变身”

为了给百姓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村党支部着力整治人居环境,拆除私搭乱建,对村内300余个点位进行有计划地系统整治提升。从村东入口到各主要大街,再到胡同内,清理房前屋后杂物、拆除私搭乱建、降低化粪池高台,拓宽道路,铺设沥青1.3万余平方米,栽种花木百余棵。环境整治涉及到每一户,整个过程没有一人提出异议,村民相信村干部,村干部不负期望。现如今,平谷镇北台头村道路宽敞、行车便利,随处可见儿童嬉闹、老人闲谈,洋溢着浓郁的祥和氛围。

为民解困勇担当 齐抓共管促治理

“三亮”提示乡亲们 有困难找“两委”

王敬祥是平谷镇北台头村一名低保户,家中三口人,初建房时,因资金短缺,材料质量不高,存在安全隐患。今年邻居盖房,王敬祥家东房山和北房山开裂,因家中困难,寻求组织帮助。村“两委”干部多次到其家中查看情况,商讨解决措施,力求尽早解决,保障群众安全。该村在村内显著位置设置“便民服务联系牌”,将包村领导、村“两委”成员及工作人员联系方式及分工进行公示。同时,建立村工作群、党员活动群、青年群等线上联络机制,鼓励全体村民参与村庄治理,增添村庄活力,使村民的参与感、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日益提升。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