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马坊镇比武交流促发展 携手共绘...
大兴庄镇亮绩比武展风采 淬炼本...
镇罗营镇“擂台比武”展风采 “...
峪口镇“村书记大比武” 比出乡...
东高村镇台上练本领台下做实功 ...
熊儿寨乡大比武 村书记亮实招
夏各庄镇实战历练促提升 书记比...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领域高质量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大华山镇“四精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1-11-04

面对新一轮疫情挑战,大华山镇党委政府第一时间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四精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精准摸排

大华山镇综合运用网格化、大数据等手段,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对大华山村1200余户进行精准摸排,对排查出的49名重点人员,全部建立一人一档。所有网格员坚持日查日报,通过“关口前移”,做到联防联控,最大化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精准消杀

在对20个行政村进行地毯式消毒消杀的基础上,加强对农商行、密接户、垃圾中转站、转运车辆、垃圾桶及公厕等重点区域的消杀工作,做到每天至少3次消毒消杀。截至目前,出动镇消防车,蓝天救援队,大华山村保洁员90人次,对大华山村70余处重点点位进行全面消杀,覆盖面积2万平方米,有效防止和阻断病毒传播。

精准防控

在大华山村设立20个临时核酸检测点,安排60名医护人员、158名镇、村干部和网格员开展核酸检测工作。通过向大华山村村民发放《致广大大华山村村民朋友的一封信》,宣传车、数控广播、小喇叭、工作群、网格员入户开展“敲门行动”等方式,发动全员进行核酸检测,对于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和儿童上门采样。

截止目前,已完成两轮核酸检测,第一轮采集人员样本3661件,第二轮采集人员样本3063件,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围绕着大华山村密接者、次密接者行动轨迹、居住点位,挂图标注。在大华山村划定核心防控点位3个,重点防控区域2.35万平方米(约涉及300户)。整合村干部、党员、代表、网格员力量,按区域落责任,进行重点封闭、消杀、管控和服务保障。

精准服务

大华山镇党委政府统筹协调,全力保障居家隔离、健康监测人员生活需求,快速组建由网格员、志愿者构成的志愿服务队伍,开展为群众代取药、代购买生活用品和消毒消杀等服务;积极联系菜农和商超,将1.2万斤蔬菜、6000包方便面、6000根火腿肠送到大华山村,免费发放给大华山村1200户村民,多管齐下,给“特殊时期”的村民群众吃上一颗定心丸。

大华山镇将始终高标准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阻断疫情传播蔓延,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