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熊儿寨乡大比武 村书记亮实招
夏各庄镇实战历练促提升 书记比...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领域高质量发...
探索农村流动党员管理新路径 平...
区卫生健康委召开首届“平谷医学...
平谷区各级党组织安排部署党纪学...
平谷区高质量承办全市农业中关村...
今天带您看看马昌营镇以赛促学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平谷区平谷镇四项措施稳推进、就地过年有保障
2021-02-24

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形势严峻不容忽视,我镇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带头响应国家号召,提倡就地过年,四项措施稳推进、就地过年有保障:


一、充分发挥两新组织党建引领。镇辖区非公企业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带头作用,维达纸业非公党组织细化措施方案,妥善安置外地留京职工55人安心过年。我镇两新组织将疫情防控责任、务工人员留岗倡议、群众留在本地过年“补贴”方式等切实宣传到位,打开“物质+精神”慰问“双渠道”。


二、摸排辖区就地过年外来人员。我镇综治办疫情专项组将外地人员摸排与疫情防控健康管理两项工作同步进行,各村居委会工作人员积极配合工作,常态化开展入户走访,掌握情况,对摸排留在我镇辖区内过年的外地人员,建立统一台账,纳入春节期间走访慰问的重点对象。


三、通过网络渠道搭建服务平台。做好信息工作“宣传员”,充分利用村居委会广播、微信工作群、幸福渔阳公众微信号等“线上”宣传途径,推广北京市就地过年人员保障政策,春节期间我镇12345热线电话每日轮值不停歇,第一时间响应,及时帮助解决困难问题。


四、排忧解难织好党群保障网。对于一些子女不在身边、长期缺少家人陪伴的老党员和留守老人,镇机关党员干部协同村委会工作人员在近期安排走访慰问、心理建设,教会老人与子女“云过年”,帮助采买年货等,切实做到走访慰问达到“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效果。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