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熊儿寨乡大比武 村书记亮实招
夏各庄镇实战历练促提升 书记比...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领域高质量发...
探索农村流动党员管理新路径 平...
区卫生健康委召开首届“平谷医学...
平谷区各级党组织安排部署党纪学...
平谷区高质量承办全市农业中关村...
今天带您看看马昌营镇以赛促学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熊儿寨乡强化换届后基层组织建设提升组织凝聚力战斗力
2019-04-04

为巩固换届选举成果,熊儿寨乡党委采取多项举措抓紧抓实换届后续工作,通过全面抓好新任村干部培训、班子建设、重点工作落实等环节,提升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确保新一届村“两委”班子能够快速高效运转。   

一是专题培训提升业务能力。换届后,乡党委立即举办了2019年村“两委”干部培训班,对新当选的村“两委”干部实行了全覆盖培训。培训范围涵盖党员党性修养、廉政教育等基层组织建设的相关内容,还包括农村宅基地、财务管理等业务知识,全方位、立体化的提升了“两委”干部的知识素养。   

二是书记述职促进干部履职。换届后,我乡举行了村干部述职会,7个村党支部书记逐一进行了述职。会上,村书记总结2018年工作完成情况,深刻剖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规划设计了本届任期的各项工作。村书记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梳理了工作中的问题和困难,由包村领导进行了全方位的点评,包村领导、科级干部和两代表一委员对述职情况和工作完成情况进行考核测评,促进干部履职能力的提升。述职结束后,乡党委对考核情况进行了专题反馈,指出了存在问题,提出了整改方向和工作要求,形成了述职、评议、整改的干部闭合管理模式。   

三是组织生活会凝聚支部合力。乡党委指定主题,各支部精心组织开展了“总结过去•梳理现在•展望未来”专题组织生活会,共查找出思想意识、党性修养、遵规守纪等方面问题90多条,列出了立行立改和长期整改的措施共45条,通过本人思想汇报和开展相互批评,查找了干部和班子存在问题,严肃了党内政治生活,达到了明确目标、统一思想、增进感情的目的。   

四是工作责任倒查机制提振干部精神。换届后,乡党委以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森林防火为重点,对各村工作推动情况进行考核排名,并建立了责任倒查机制,明确重点工作推动不利的干部处置办法。同时集中开展了5次拉练检查,全面掌握各村重点工作推动情况,各村排名与干部季度绩效直接挂钩,树立了重实绩的导向,激发干部积极主动作为。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