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平谷镇:发挥“网格+”模式 守...
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以党建聚合力...
兴谷街道卓文轩书店党群服务站:...
平谷区各单位贯彻落实全区组织系...
平谷区各单位学习贯彻全区组织系...
平谷镇北台头村:走出致富新路径...
镇罗营镇:增强基层党组织“六大...
山东庄镇:“网格+电商” 探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平谷区大兴庄镇党委坚持党建引领,推动联村党总支建设
2019-05-06

全面锻炼,干部能力得到提升。通过联村党总支工作模式,该镇班子成员、科长与普通干部都得到了全面锻炼。从分管工作变为分管总支全面工作,从而增强全面工作能力、统筹协调能力和处理实际问题能力。  

 

互帮互促,村级事务更加顺畅。一是遇事有了“主心骨”。有了联村党总支后,明确凡是中心任务、重点工作或者村内不好协调的问题以后就可以找总支书记,打开了解决难事的通道。二是有事依靠“智囊团”。如果哪个村有什么事,可以随时召开总支会议,“各村事务大家议、各村携手共发展”,原来一个村的事情现在大家都参与,思路宽了,效率高了,解决问题相对就容易多了。三是日常工作有标杆。联村党总支充分发挥强村带弱村帮带作用,通过片内各村资源共享、经验共用,实现区域“捆绑式”共同发展,后进村跟着先进村学习好的经验做法,后进村进步更快了。四是担责任自我加压。原来镇党委布置的一些工作,如果督的不紧,有的就落实不到位。有了联村党总支的监督,加上好村的带动,村干部们普遍反映压力加大了,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更强了。   


优势互补,农村发展更进一步。一是村域经济共发展。总支内的各村沟通交流机制建立起来后,各村初步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借助邻村的资源,共同提高了村民收入。二是重点工作共推进。在涉及重点工作和中心任务时,主管领导提方案,总支书记提意见,研究讨论形成决议,报请镇党委审批,然后整体推进,工作难度和阻力明显减小。三是村内矛盾共化解。成立联村党总支后,原来在村内不好化解的邻里矛盾、干群纠纷、信访等问题,都是通过总支书记进村、入户面对面了解、处理,能解决的当场解决,不能解决的带回镇里进行研究后再给予答复,基本做到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总支”,在镇、村之间新增了一道“防火墙”。四是和谐氛围共营造。总支内各村条件有所差异,建立以6个村为服务半径的服务中心,政府公共服务资源得到有效整合,有利于为群众提供及时高效优质的便民服务项目,营造和谐氛围。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