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平谷镇:发挥“网格+”模式 守...
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以党建聚合力...
兴谷街道卓文轩书店党群服务站:...
平谷区各单位贯彻落实全区组织系...
平谷区各单位学习贯彻全区组织系...
平谷镇北台头村:走出致富新路径...
镇罗营镇:增强基层党组织“六大...
山东庄镇:“网格+电商” 探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平谷区山东庄镇召开基层党建工作培训会
2019-09-10

  9月6日,山东庄镇组织12个村副书记、主管党务工作支委、村助理召开基层党建工作培训会,重点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推进落实各项基层组织工作。


  一是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集体学习近日印发的《条例》,教育基层党建工作人员学好、用好这一新时代党管农村的总依据,坚持农村工作必须遵循的6项原则,细化现阶段山东庄镇农村党建工作的主要任务,鼓舞基层党员干部坚定信心,切实把党建工作视为一项神圣的工作。

  二是全方位部署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明确要求各村结合每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开展党员学习、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缴纳党费等工作;加强动态化党员管理,严格按照要求转接党组织关系;督促落实第三季度三务公开;检查《党支部工作手册》《村务公开手册》记录情况,推进四议一审两公开制度落到实处,强调在实现规定动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向“B+T+X”目标迈进。

  三是强化意识形态工作,筑牢农村宣传战斗堡垒。明确村党支部书记是村级意识形态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压实党支部各成员职责,努力维护镇域和谐稳定。同时开展“走进新媒体时代”主题培训,帮助村干部树立“传递正能量、报道身边事、营造好氛围”的宣传工作目标,鼓励村干部学习新媒体等信息化手段,丰富解决村内事务的方式方法,积极培育良好村风、民风。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