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熊儿寨乡大比武 村书记亮实招
夏各庄镇实战历练促提升 书记比...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领域高质量发...
探索农村流动党员管理新路径 平...
区卫生健康委召开首届“平谷医学...
平谷区各级党组织安排部署党纪学...
平谷区高质量承办全市农业中关村...
今天带您看看马昌营镇以赛促学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平谷区马坊镇强化党员思想教育,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2019-09-24

一是组织党员动起来。成立马坊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机构,强化组织领导。召开党委专题会,审议通过《中共北京市平谷区马坊镇委员会关于在全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和本镇主题教育工作重点任务清单,及时跟进主题教育工作进展。召开全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村、社区、“两新”组织、机关基层党支部书记、具体负责党务工作的支委、第一书记、镇级党建指导员、选调生、机关全体干部共200余人参加,并邀请区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进行指导。
  二是自学篇目读起来。依托马坊地区分校、各党支部学习所、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平台,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学习篇目,将理论武装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三是集中交流搞起来。召开学习交流会,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镇组织部长、党建办主任与东店村、李蔡街村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和第一书记面对面展开交流,谈感悟、谈收获、谈计划。

  四是书记轮训办起来。在全镇召开主题教育学习培训活动,全镇所有基层党支部的书记参加。镇党委书记结合近期重点工作,从抓表、抓实、抓稳三个方面开展教育培训,提升基层党支部书记的党性修养,强化使命担当。下一步,马坊镇将采取现场演练、结对帮扶等方式,继续对基层党支部书记开展全员轮训工作。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