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平谷区赴郧西县开展拉练交流及结...
平谷镇:发挥“网格+”模式 守...
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以党建聚合力...
兴谷街道卓文轩书店党群服务站:...
平谷区各单位贯彻落实全区组织系...
平谷区各单位学习贯彻全区组织系...
平谷镇北台头村:走出致富新路径...
镇罗营镇:增强基层党组织“六大...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领导言论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 刘震 以钉钉子精神抓好组织工作重点任务落实
2018-04-16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是做好组织工作的重要遵循。把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落实到组织工作中,要以钉钉子的精神,抓牢政治建设、强化干部担当、夯实一线阵地,推动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基层生动实践。
  坚定不移抓住政治建设这个根本。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开展一次大学习。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挖掘红色资源,制作直抵人心的通俗化本土教材,让党员干部学思践悟,切实拧紧思想“总开关”。组织一次大“体检”。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通过会前指导、会中监督、会后整改,重点提高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质量。系统开展党员干部党性“体检”,查不足、补短板、强自身。推动一轮大落实。深化平谷区“勇于担当”主题实践活动,坚持把临时党组织建在攻坚前沿,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严格落实党员干部“十带头十严禁”要求,深入开展党员先锋岗、责任区等创建活动,选树宣传一批先进典型,引导党员在干事创业中亮身份、践承诺。
  综合施策激发干部队伍担当有为。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落实这一重大决策部署,要围绕相适应、相匹配的要求,树立鲜明选人用人导向,突出政治标准,坚持事业为上,优先用一心为公、投身一线、一马当先“三个一”干部,重点整治态度上不老实、作风上不扎实、业绩上不务实“三不实”干部,特别是要使基层治理探索的过程成为发现干部、培养干部的过程。统筹抓好各级各类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干部管理重心下移,坚持从源头抓起,制定三至五年干部队伍建设规划,形成干部队伍招录、培养、管理、选用等全过程全链条管理机制,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打通干部队伍建设“堵点”。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建立健全科学规范、督考合一、奖惩并举的综合考核评价体系,探索实施党员干部“双积分”管理,用改革的工作来检验干部、发现干部、激励干部。用好日常谈心谈话等方法,为干部解难帮困,充分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稳扎稳打夯实基层组织一线阵地。做好基层组织工作,既要注重顶层设计,更要注重基层设计。抓好“体检整队”工作。将农村换届工作与扫黑除恶、“村霸”问题专项治理相结合,开展专项“体检”,对不履职不担当、存在违规入党等问题干部及时撤换调整。形成“攻坚克难”成果。开展软弱涣散党组织攻坚行动,采取区镇共组驻村工作队的形式,“一村一策”解决问题,实现“动态清零”。严把候选人资格,坚决把不符合条件的人挡在门外。深化支部规范建设。探索建立基层组织质量管理体系,在落实基础上,深入开展“五有”达标、“五强”创建活动,促支部提档升级。完善“学习传达召集、中心工作响应、支部建设自转”三项机制,强化支部自转及围绕中心工作公转的能力。完善基层治理机制。深化“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机制,以区域化党建为带动,完善“三协同”联合执法体制,理顺条块关系,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干部队伍“走出机关,服务基层”,实现50%力量下沉,按照“责任在哪、岗位在哪;为谁服务、由谁考核”的原则,直接服务基层,直接服务群众。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