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平谷区注重效果评估 加强监督检...
区中医医院:以党建为引领 以实...
全市农业中关村和“种业之都”建...
党群同心凝心聚“绿” 共同助力...
履职培训 助力振兴 平谷区125...
山东庄镇“四优”构建服务群众网...
平谷区用好“主题党日+”抓实党...
来看看平谷区这两位第一书记的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领导言论  
区委常委 组织部长 刘震 带头转作风 精准抓落实
2018-03-12

全国组织部长会议提出建设“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的组工干部队伍,全市组织部长会议明确“持续建设模范部门、打造过硬队伍”的要求。我们要坚持精神向上、重心向下、脚步向前,做到带头转作风、精准抓落实,切实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和水平。
  旗帜鲜明讲政治。对于组工干部来说,第一位的是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学起来、严起来、干起来。以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为目标,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全员全域全时的培训教育计划,开发本土化教材,深化“读、写、讲”机制,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到政治清醒、信念坚定,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做表率。坚持政治立部、从严治部,以“一会一训”为载体,严格“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坚决防止“灯下黑”;严格执行从严治部的相关措施,加强“八小时以外”的活动管理,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防止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被“围猎”,筑牢“两个绝对”的思想根基,展示“两个绝对”的担当作为,彰显“两个绝对”的政治本色,在带头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上当标杆。
  面向问题靠前站。践行新时代的党的组织路线,组织部门必须坚持政治站位与职责定位相融合,问题意识和系统治理相统一。聚焦干部队伍建设宽松软、干好干坏一个样等问题,巩固“勇于担当”主题实践活动成效,坚持“三个一”干部导向,以下沉强担当、以考核评担当、以管理促担当;强化干部政治素质考察,探索建立政治素质档案和问题纪实清单,坚决把政治不合格干部调整下来,不断提升干部队伍建设质量。聚焦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农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充分等短板,系统梳理支部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推动基层党组织在服务保障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疏整促、人居环境整治等中心工作中发挥领导作用;依托村居干部学校,建设素质过硬带头人队伍;用好“党员积分”“十带头十严禁”制度,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增强基层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
  精准对标抓落实。担当才是忠诚、落实方见本色。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是检验组织工作质量和水平的唯一标准。组织部门要对标全市组织部长会议部署任务,细化分解目标,明确时间节点,以求实、务实、落实的精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开展组织系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举一反三、紧盯不放,压缩会议、文件、报表等,带头为基层减负。坚持下沉一线抓落实。推动组工干部全员下沉基层,把坐在机关大楼里的时间更多地“挤”到调查研究中去,多到困难较多、情况复杂、矛盾尖锐的地方去,力求全面、准确、深透地掌握实际情况,在基层和攻坚一线近距离观察干部担当作为表现,在基层一线发现解决问题、锤炼组工干部作风、塑造组织部门形象。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