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平谷区赴郧西县开展拉练交流及结...
平谷镇:发挥“网格+”模式 守...
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以党建聚合力...
兴谷街道卓文轩书店党群服务站:...
平谷区各单位贯彻落实全区组织系...
平谷区各单位学习贯彻全区组织系...
平谷镇北台头村:走出致富新路径...
镇罗营镇:增强基层党组织“六大...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领导言论  
平谷区各单位组织召开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会③
2023-03-20

区发展改革委

区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会上,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唐海龙书记在全区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专题辅导,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交流。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一是坚持学习为先,强化理论武装,在学以致用促提升上做表率。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坚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依托“三讲三强”学习品牌,持之以恒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系统学习,深刻领会其中蕴含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用于推动发展改革工作实践。

二是坚持实干为本,强化担当作为,在履职尽责促发展上做表率。强化系统思维,加强顶层设计,做到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三个打造”,推动优势产业做大做强。自觉履行政策研究、产业规划、经济调度、项目投资、生态能源、营商环境、协同发展等职能职责,助力高大尚平谷建设。

三是坚持勤廉为要,强化纪律意识,在遵规守纪促自律上做表率。加强制度建设,深化依法行政,严格执行项目审批、招投标、节能监察等工作流程,完善项目谋划、储备、立项、实施等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进一步提高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坚持勤于思、敏于行,以勤促干,以实干诠释忠诚、以实绩铭刻使命、以实效体现担当,做高效的执行者、行动派。不断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严于自律、慎独慎微,严守纪律底线红线。


区生态环境局

区生态环境局党组召开领导班子会议,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形成高大尚平谷建设的生动实践”开展理论研讨和交流,进一步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理解把握。

会议要求:

要在“六个深刻领会”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学习研究与实践锻炼相结合,持续深化“1+3+2”工作思路,认真落实好国家发改委“三个统筹”工作要求,坚持服务首都发展、坚持系统发展观念、坚持守正创新、坚持政府+市场、坚持安全理念贯穿始终,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优异答卷。

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增长点,成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点,成为展现“高大尚”发展之效的发力点。

要聚焦我区的发展成就和发展思路,坚决扛起“高大尚”建设之责,保持力度,延展深度,拓展广度,全力以赴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示范创建引领,积极开展生态创建,为高大尚平谷建设贡献生态环境力量。


区卫生健康委

区卫生健康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会议,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上,班子成员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二十大党章修正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讲话精神等内容进行了学习,处级干部结合自身学习感悟、工作实际,重点围绕卫生健康领域13个主题进行交流发言。

一是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在加强思想政治理论武装上下功夫。按照卫生健康委《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通过“大学习、大讨论、大走访、大调研、大落实”五大行动,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培训、辅导讲座等多种形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二是以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在深化为人民服务上下功夫。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健康联系着千家万户的幸福,关系国家民族的未来。在今后的工作中,卫生健康委将坚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始终把“人民群众需求和人民群众满意”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优化重大疾病防控策略措施,加强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加快补齐公共卫生短板,厚植基层医疗卫生根基,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广泛开展全民共建共享的健康行动,持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

三是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唐海龙书记在专题辅导报告中提出,要持续深化“1+3+2”工作思路,深入领会“三个统筹”工作要求,增强奋进新征程的自信自强,更加坚定形成高大尚平谷建设的生动实践。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区卫生健康委将按照“发展 管理 监督 考核 创新”的工作思路,锚定“提质增效攻坚年”新定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工作实绩推动党建引领卫生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高大尚平谷凝聚卫健奋进力量!


区妇联

区妇联召开专题会议开展交流研讨,领导干部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区委“1+3+2”工作思路,建设高大尚平谷、打造有温度的城市的奋斗目标,以及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和家庭踊跃投身全国文明城区创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会议要求:

打造好“金港湾最美家庭”,以好家风涵养好民风。落实《平谷区开展移风易俗试点工作方案》,围绕“倡导移风易俗 共创文明城区”主题,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孝老爱亲、勤俭节约等文明新风尚。寻找“金港湾”移风易俗最美家庭1000户,强化典型示范,以家庭文明助推社会文明,做好“平谷答卷”,提供“平谷经验”。

推进好“金玫瑰志愿服务”,以志愿行动引领文明行动。积极践行“自己的家园自己爱、自己的家园自己建、自己的家园自己管、自己的家园自己护”,打造金玫瑰巾帼志愿服务和童行家庭志愿服务品牌,在273个村和48个社区结对空巢老人,提供理发、打扫房屋、代缴代买、心理慰藉等贴心服务;围绕“一天一个样、一月焕新颜”,集中开展低碳出行、爱护环境、垃圾分类等家庭志愿活动,让更多的家庭踊跃参与,扮靓美丽的家园。

实施好“金钥匙和谐计划”,以关爱妇女彰显平谷温度。关注妇女维权。强化婚姻家庭矛盾化解联动机制,在区法院设立“妇女儿童权益维权工作站”,将法院司法保护触角延伸至诉前,形成诉源-诉前-诉中-诉后全链条司法保护,构建起妇女儿童权益司法保护新闭环。关注困难妇女帮扶。实施“春蕾计划——梦想未来”平谷行动,为100名生活困难品学兼优女童提供教育资金帮扶,为1000名女童提供安全教育和社会实践活动指导,把对困难妇女儿童的关怀从以节日为重点向节日、平日共同关注转变,把好事办在经常,把实事办在平常。


区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

区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领导班子专题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研讨会。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相关内容,特别是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唐海龙书记用“六个深刻领会”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系统阐述等内容,进行研讨交流。

会议要求:

一是认真抓好学习贯彻。中心党组、党支部、全体党员群众,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采取集中和自学等方式,通过线上和线下等载体,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二是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始终以“赶考”的清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牢记“三个务必”,保持战略清醒,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尽责,凡事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事,把严的主基调一贯到底,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把对党忠诚体现到各项工作中去。

三是结合实际转化落实。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围绕集中统一管理,扎实推进标准化、信息化和法治化建设,不断优化管理和服务职能,认真做强做细做精保障工作,着力构建权责清晰、分工合理、运转高效的职能体系,进一步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公房方面,做到精准底账,高效管控;公车方面,做到严格监督,规范运行;公餐方面,做到减量提质,杜绝浪费;公物方面,做到集约统筹,合理配置;公能方面,做到节能降耗,提高能效;公服方面,做到细致入微,优质标准。强化创新能力建设,充分运用信息化管理手段,切实提高机关事务数智化管理效能。牢固树立法治理念,依法依规建立和完善机关事务管理配套机制,逐步形成科学有效的机关运行保障体系。


区融媒体中心

区融媒体中心党组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活动,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结合唐海龙书记在专题研讨班上的辅导报告,畅谈感想,交流体会。大家认为,通过学习培训,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认识,对高大尚平谷的发展路径更加明确,信心更强,干劲更足。

会议要求:

一是强化理论武装。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坚决扛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切实做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是打造舆论强势。要坚持以主流舆论鼓舞人,服务全区工作大局,精心组织“高大尚”建设、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宣传报道,扎实做好形势政策、经济民生热点宣传引导,加强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打造具有较大影响力的新媒体平台和品牌,用正能量、大流量、强声量讲好新时代故事。

三是狠抓队伍建设。要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焕发出的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弘扬实干精神,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守正创新、团结协作,为高大尚平谷建设贡献传媒力量,谱写新时代新闻宣传新篇章。


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

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会议,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上,处级领导干部读原著、悟原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重要精神,聚焦唐海龙书记的专题辅导报告,围绕高大尚平谷建设,大招商、招大商、招好商为工作目标,开展专题研讨。

会议强调:一是深入系统学习。积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利用快易训、学习强国、平谷组工、平谷融媒等平台,广泛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专业业务知识、行为道德规范、法律法规教育,加强队伍建设,提高综合素质。二是全面推动工作。以党建为引领,加强创新投资促进工作,围绕“两区建设”“财源建设”“营商环境建设”“大招商机制”,拓宽工作思路,把“走出去”和“引进来”有机结合,更好地实现以商招商成果。三是提高服务意识。全心全意为企业服务是我们始终的宗旨,我们要严把入驻企业质量关、加大重点企业走访、协调帮助服务包企业解决诉求,不断提高为企业服务本领。四是加强作风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持之以恒抓好机关作风建设,打铁还需自身硬,严格监督管理,加强队伍建设,以过硬的本领、执着的态度、坚定的信念做好投资促进工作。


平谷镇

平谷镇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体学习专题研讨会。会上,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唐海龙书记在全区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专题辅导,结合自身分管工作进行了交流。

会议要求:

加强理论学习,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党员干部的思想与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凝聚全镇团结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坚持学用结合,积极融入高大尚平谷建设。逐条逐项深化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的重大战略、重大任务、重大举措的理解,立足镇域发展,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同高大尚平谷建设结合起来,坚定加快发展的信心,以首善标准在高大尚平谷之路上贡献力量。

聚焦中心工作,不断提升基层治理和民生福祉。全力抓好文明城区创建、接诉即办等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持续不断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基层治理精细化水平,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熊儿寨乡

熊儿寨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体学习交流会,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全区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培训收获,开展学习交流。

会上,乡党委书记李晓军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运用《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等学习材料,对全乡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做了具体部署。

会议要求:

一是立意高,抓长远,高水平谋划发展布局。要持续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深化区委“1+3+2”发展思路,统筹布局“一带一路多圈多点”发展,通过实施老泉口泉水富民经济带提升计划,推动平程路沿线村落旅游整体提升,丰富花峪生态休闲圈体验元素和形成东沟村桃木熏鸽、南岔村生态蘑菇宴充满烟火气的美食圈,推进辖区高端民宿发展,倾力打造全域旅游示范乡。

二是抢机遇,争发展,高标准推动项目落实。在“打造世界休闲谷”中找准定位和工作发力点,主动拥抱新消费、新生活,重点发力高品质乡村休闲综合体建设,扎实做好环境影响评价、水影响评价等工作,快马加鞭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全力确保5月底实现项目开工建设。

三是打基础,强项目,高质量建设美丽乡村。加大基础设施改造力度,持续改善百姓生产生活条件,实施“走上幸福路、点亮光明灯、喝上甘甜水”三大民生工程;贯彻落实平谷区城乡环境建设动员部署大会精神,做好“三线五边”清脏治乱等工作,打响“世外桃源 森林氧吧”金字招牌。

四是精业务,优服务,高效率解决群众关切。深刻领会区委提出“科长革命”的背景和要求,全面提升科级干部服务水平和工作本领,进一步增强推动工作落实的紧迫感,坚持在文明城区创建和接诉即办等重点工作中培养锻炼年轻干部,用真招实招解决百姓急难愁盼问题。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