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平谷区注重效果评估 加强监督检...
区中医医院:以党建为引领 以实...
全市农业中关村和“种业之都”建...
党群同心凝心聚“绿” 共同助力...
履职培训 助力振兴 平谷区125...
山东庄镇“四优”构建服务群众网...
平谷区用好“主题党日+”抓实党...
来看看平谷区这两位第一书记的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领导言论  
平谷区各单位召开2022年度处级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⑤
2023-02-24

夏各庄镇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建华参加夏各庄镇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上,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镇党委书记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依次对照检查发言,深入查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与会同志逐一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区纪委区监委、区委农工委系统督导组、区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刘建华强调:

1.提高政治站位。一是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断论、做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推动各项工作发展的根本保障。二是统一到区委六届四次全会上。找准贯彻落实区委全会精神的结合点、切入点,吃透精神本质,推动全会精神落实落细。三是统一到夏各庄全局工作上,领导班子成员上下一心,团结一致,做好日常工作,共谋夏各庄发展。

2.增强系统思维。一是统筹资源。要找准优势,摸清底数,结合夏各庄定位目标,形成夏各庄发展特色,利用好内部资源与外部资源。二是统筹企业发展,要深度融合,形成一二三产联动。三是统筹经济和安全发展。坚持发展和安全并重,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确保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顺利推进。

3.深化党建引领。一是抓干部队伍。发挥各级党组织作用,打造一支以人民为中心的敢想敢干、忠诚担当、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二是抓制度建设。将基层治理体系建立起来,呈现好环境,取得新成效,推动高质量发展。


区园林绿化局

副区长李子腾参加区园林绿化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代表局领导班子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作对照检查发言,随后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区委农工委系统第二督导组、区纪委监委第七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区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李子腾指出:

区园林绿化局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查找问题比较精准,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直截了当,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要做好会后有关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抓紧制定完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压实整改责任,整改措施。一是讲政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二是讲团结,团结出生产力、战斗力。三是讲实干,领导班子要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全力走在高大尚平谷建设、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前列。四是讲奉献,在攻坚克难的关键时刻,在重要工作中,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五是讲廉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珍视工作,珍惜岗位,履职尽责,廉洁奉公。局领导班子要带领干部职工在2023年将园林绿化美化工作做精、做细,让区委区政府放心,让平谷的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舒适感。


区发展改革委

区发展改革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区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互提批评意见。区委组织部、区纪委监委第九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强调:

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和载体,是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重要方式。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各项任务十分繁重,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扣推进新时代首都发展,加强发改委自身建设,提升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扬勇于担当精神,坚持在各项工作中打头阵、担重任,为建设高大尚平谷贡献发改力量。


区应急局

区应急局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上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局党委书记、局长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区机关工委系统第二督导组、区纪委区监委第六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要求:

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把问题整改与平谷区“三区一口岸”功能定位、“高大尚”发展路径及应急管理工作思路紧密衔接,制定好整改方案,坚持在整改中学、在整改中促进,着力构建“大安全、大应急、大救援”工作格局,切实增强以新思想明思路、谋举措、抓落实的本领,真正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应急管理与安全生产工作具体实践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区体育局

区体育局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党组书记、局长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互相批评,区纪委监委第五派驻组、区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要求:

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强化理论武装,要始终将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的一系列讲话精神贯穿于各项工作中,认真制定班子和班子成员个人的问题整改清单和整改措施,以严格的标准、务实的作风抓好问题整改,以合理布局体育设施、培养储备体育人才、发展壮大体育产业、持续为群众提供科学健身指导,为高大尚平谷建设贡献体育力量。


区统计局

区统计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局党组书记、局长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作个人检查发言,随后其他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接受其他同志的批评。区直机关工委系统第一督导组、区纪委区监委第一派驻纪检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要求:

一是持之以恒抓好理论学习。班子成员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注重采取理论和实践、历史和现实,当前和未来相结合的方法,把每一点都学深悟透,做到入脑入心。把学习成效融入到日常工作中,体现在贯彻落实中,切实做到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是坚持不懈加强政治修养。要牢固树立统计部门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意识,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班子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落实中央、市委、区委关于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有关要求,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统计服务、勇于担当、真抓实干中锤炼党性修养,确保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统计工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落细。

三是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学习教育、征求意见、对照检查以及开展批评,根本目的是为了解决存在的问题。班子成员要结合此次会上的批评意见,集中精力抓好整改落实。针对班子及个人查摆出的问题,要逐项研究,细化解决方案,制定任务清单、整改台账,一条一条整改,一项一项落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及时总结好的经验做法,上升为制度成果,以更严的要求做好问题整改的“后半篇文章”。

四是时不我待推动高质量发展。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把问题整改与政治建设、统计职责和作风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与区委六届四次全会提出的建设高大尚平谷的战略定位和发展目标结合起来,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切实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推动统计事业高质量发展和服务全区发展大局的强大合力,不断深化统计现代化改革创新,认真履行统计调查、统计报告、统计监督职能,确保2023年各项工作取得新的突破,为高大尚平谷建设贡献更大的统计力量。


区经管站

区经管站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站党组书记、站长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农工委系统第二督导组、区纪委区监委第七派驻纪检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要求:

要将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把问题整改与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区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高大尚”发展路径紧密衔接,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把这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果真正转化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为服务人民群众、促进农经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区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

区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中心党组书记、主任代表班子做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逐一做对照检查发言,并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区委组织部、区纪委派驻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要求:

一要坚持对标对表,加强政治建设。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坚持深学深悟,提升理论素养。党组、党支部、党小组三个层级加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撰写学习体会、开展交流研讨、参加集中轮训、开展专题宣讲,深入学习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三要坚持立行立改,抓好整改落实。明确方向抓整改、统筹兼顾抓整改、着眼长远抓整改、面向群众抓整改,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细化整改举措,以问题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四要坚持聚焦聚力,推动攻坚克难。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聚焦我区“1+3+2”战略部署,聚焦中心“十四五”发展规划,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深入推进公房、公车、公餐、公能、公物、公服“六公”、接诉即办、作风建设、“吃在平谷”专项工作落实落细。五要坚持从严从实,带头修身律己。始终做到挺纪在前,时刻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始终做到示范带头、从我做起,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和整治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当好作风建设的示范者;始终做到压实责任,发挥领导干部和“关键少数”作用,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区融媒体中心

区融媒体中心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区纪委区监委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区委区直机关工委督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要求:

要针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将整改落实工作具体化,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重点,细化整改措施,划定完成时限,持续用力把查摆出的问题解决到位。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结合中心工作目标,完善各项制度,坚持常抓不懈,建立健全综合性的风险防控机制,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好党的建设,在新的一年里,领导带动全体干部员工,以“开跑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思想意识和精神状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继续深化媒体融合改革,助力高大尚平谷建设,把中心各项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