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平谷区赴郧西县开展拉练交流及结...
平谷镇:发挥“网格+”模式 守...
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以党建聚合力...
兴谷街道卓文轩书店党群服务站:...
平谷区各单位贯彻落实全区组织系...
平谷区各单位学习贯彻全区组织系...
平谷镇北台头村:走出致富新路径...
镇罗营镇:增强基层党组织“六大...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领导言论  
平谷区各单位召开2022年度处级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④
2023-02-23

区纪委区监委

区纪委区监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首先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赵凌云同志代表区纪委区监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开展批评,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开展批评。市纪委市监委、区委组织部、区直机关工委系统第一督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要求:

检验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效,最终还需要落脚到问题整改落实上,要把整改措施落实好,把整改承诺兑现好,让干部群众看到真改实改的行动和实效。

一要持之以恒抓学习,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要带头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推动高大尚平谷高质量发展。

二要动真碰硬抓整改,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质量和水平。班子成员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查不足、真整改,进一步提升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素质和能力,不断增强斗争精神,提高工作本领,坚持不懈把地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三要勇于担当抓落实,营造有利于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班子成员必须增强抓落实、促落实的责任意识。要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对不担当、不作为的“躺平式”干部严肃执纪问责,推动全区党员干部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跑出加速度、跑好马拉松、跑出新赛道提供良好干事氛围。


平谷镇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韩小波参加平谷镇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区委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上,镇党委书记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领导班子作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区委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进行个人剖析,诚恳接受其他班子成员的批评意见;其他班子成员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和日常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并认真听取其他班子成员的批评意见。区委农工委系统第七督导组、区纪委区监委、区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韩小波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整体上紧扣主题,批评和自我批评有辣味,起到了提升班子战斗力的效果。要高度重视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抓好整改,紧盯查摆出的主要问题和薄弱环节,明确整改措施、完成期限,以立竿见影的整改成效确保民主生活会质量;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突出政治建设,常态化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勇于改革创新,增强敢于斗争、善于担当的干事本领,形成平谷镇特色经验。


区人力社保局

副区长赵文侃参加区人力社保局2022年度处级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区直机关工委第二督导组、区纪委区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区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局党组书记、局长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逐一做对照检查发言,并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区直机关工委第二督导组进行点评。

赵文侃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扎实充分,会议氛围效果良好,要及时抓好整改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人民至上”的理念,坚守为民情怀,从群众需求出发,做好民生保障工作。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的工作要求。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好民主集中制,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最前面,抓好各项制度建设,形成长效机制。要进一步提高抓落实的本领,强化改革创新思维,从实际实效出发,找准定位,攻坚克难,把人力社保事业发展融入到高大尚平谷建设中。


区司法局

区司法局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找问题整改情况,局党组书记、局长代表局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分别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区委组织部、区纪委区监委、区委政法委系统督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强调:

一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必须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作为党组书记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切实担负“一岗双责”,做到权责对等、失责必问,通过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营造积极健康、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环境。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区委六届四次会议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

二是以上率下压实责任,发挥“关键少数”示范作用。领导班子成员要严格对照会前收集到的和会上查找出来的问题,逐个进行研究,建立明细台账,制定整改方案。要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向深入,带头加强作风建设,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始终保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切实在克己奉公、清廉自守上当示范、做表率,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履职尽责。

三是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提升法治为民服务水平。要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健全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提升基层治理法治化水平。要坚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服务大局,以首善标准干事创业,更加奋发有为推进司法行政事业发展。要大力弘扬优良作风,一个问题一个问题捋,以落实见真功、以实绩论英雄,以司法行政新作为奋力谱写高大尚平谷法治建设新篇章。


区委农工委区农业农村局

区委农工委、区农业农村局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上区委农工委书记、区农业农村局局长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查找存在问题,深刻剖析原因。班子成员逐一查找自身差距和不足,开展严肃地批评与自我批评。区委组织部、区纪委区监委第七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要求:

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的部署,把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为良好的开端,干在实处、稳扎稳打,对标“十个有没有”“十个比一比”标准,不断强化班子自身建设,深化作风建设,逐项落实“三农”领域各项任务,跑出“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为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走在前列,建设高大尚平谷贡献力量。


区档案馆

区档案馆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上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和本次征求意见情况,区档案馆馆长代表班子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并相互批评,区直机关工委系统督导组进行点评。

会议强调:

一是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记“档案工作姓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履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神圣职责。

二是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确保党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档案部门落地见效、开花结果。

三是强化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持领导带头、上下联动,认真制定整改清单、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确保整改落实取得实效。

四是强化作风建设,弘扬清风正气。班子成员自觉履行“一岗双责”,扛稳抓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带头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在忠诚干净担当上作表率,在自觉接受监督上作表率,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清醒人、老实人。

五是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工作实效。全力推进“两馆”融合建设,把新馆建设成具有“五位一体”功能,彰显平谷特色的国家一级综合性档案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持续提供有温度的便民查档服务,打造百姓身边的档案馆;大力开发馆藏档案资源和平谷历史文化,通过编研出版《平谷味道儿》图书、举办优秀编研成果线上展览展示等方式,助力高大尚平谷建设。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