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探索农村流动党员管理新路径 平...
区卫生健康委召开首届“平谷医学...
平谷区各级党组织安排部署党纪学...
平谷区高质量承办全市农业中关村...
今天带您看看马昌营镇以赛促学强...
平谷区各级党组织安排部署党纪学...
平谷区注重效果评估 加强监督检...
区中医医院:以党建为引领 以实...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领导言论  
平谷区各单位召开2022年度处级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③
2023-02-22

滨河街道

区委副书记葛海斌参加滨河街道2022年度党政班子民主生活会。

滨河街道工委书记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对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刻查摆和剖析。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区委社会工委系统督导组、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葛海斌充分肯定滨河街道工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效,并提出相关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滨河街道要发挥主城区的带头表率作用,上下一心,狠干实干,发扬钉钉子精神,以南小区、啤酒厂改造为抓手,坚定不移地推进高大尚平谷建设。二是压实主体责任,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抓好机关党建、非公党建、社区党建,积极开展活动,营造健康向上的组织氛围,构建积极和谐的党群关系、干群关系。三是维护群众切身利益,走好群众路线。多到老百姓身边倾听,了解群众需要什么,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的问题。要在长效治理上下功夫,如垃圾分类、创城方面要有新的突破。


大兴庄镇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赵凌云参加大兴庄镇2022年度党政班子民主生活会。

会上,镇党委书记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镇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随后,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开展相互批评。区委农工委系统第三督导组、区纪委区监委、区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赵凌云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态度认真,工作扎实,自我批评诚恳,相互批评真诚,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

一要深入学习,确保理论学习入脑入心。全镇上下要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二要提振精气神,抓好全镇各项工作。班子成员要以高昂的姿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创造新业绩,紧紧围绕区委“1+3+2”的工作思路,进一步抢抓机遇,大干快干实干,激发镇域发展新动能。要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全力推进文明城区创建,织密织细织牢织实“微网格”,做好“接诉即办”工作,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打造有温度的大兴庄。

三要强化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切实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上率下、从我做起,层层传导压力,以“关键少数”的自身严带动“绝大多数”全面严。要在勇于自我革命上有更大力度,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马昌营镇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学伟参加马昌营镇2022年度党政班子民主生活会。

镇党委书记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区委农工委第四督导组进行点评。

孙学伟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记“看北京首先从政治上看”,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区委“1+3+2”工作格局,狠抓各项工作落实。要夯实基础谋发展,保持开局即决战的工作状态,深入落实“1+4”改革,推进微网格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底座,抢抓发展机遇,加大招商引资和税源建设,推动产业提质升级。要实干为民强作风。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健全完善制度机制,打造高素质作风强的干部队伍,用好“下交群评”机制,推动接诉即办未诉先办,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班子结合查找问题,举一反三,抓好整改落实。


山东庄镇

副区长赵文侃参加山东庄镇2022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会议首先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镇党委书记代表镇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自我批评并接受其他班子成员的批评意见,其他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区委农工委系统督导组第四组、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赵文侃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开得严肃认真,查摆问题深刻,相互批评开诚布公、坦诚相见,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预期目的。强调,一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结合分管工作和镇域实际,原原本本地学、扎扎实实地学,既要学习目标要求、任务使命,又要学习字里行间透露的工作方法,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不断强化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要坚持“了解实际、崇尚实干、抓住实效”,注重立足全局,抓好统筹,明确自身定位,找准突破口和着力点,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和常抓的韧劲,推动项目建设、乡村振兴、招商引资、为民服务等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三是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狠抓班子带队伍,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决扛起“一岗双责”,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带头担当作为,带头严于律己。要深入调查研究,善于“解剖麻雀”、总结经验,带领全镇干部群众苦干实干、奋发进取,为高大尚平谷建设贡献山东庄力量。


市规自委平谷分局

市规自委平谷分局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市规划自然资源委副总督察秦铭键、市规划自然资源委第一督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分局党组书记、局长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带头做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各处级领导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议要求:

一是要把忠诚于党作为政治操守和从政根本。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持续推动,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

二是要把勇于担当作为职责所系和使命所在。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城市规划实施,推进耕地保护任务落地,守住国土空间安全底线,推动规划自然资源管理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党中央、市委和委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三是要把从严治党作为人生信条和为官底线。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层层压实“两个责任”,持续深化纠治“四风”,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区政府办公室

区政府办公室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通报了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区政府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做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区委组织部、区纪委监委第一派驻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要求: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把问题整改与各项工作尤其是2023年度重点工作攻坚结合起来,聚焦办文办会办事、服务保障,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切实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加快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一是坚持学习不松懈,增强政治能力,把稳政治方向。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是坚持整改不松懈,狠抓落实,确保取得实效。对会上查找出来的问题,要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形成整改清单,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三是坚持实干不松劲,履职尽责,积极干事创业。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重点任务,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积极发挥“三服务”职能,当好区政府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

四是坚持全面从严,落实责任,加强机关建设。全面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增进团结统一,提升区政府办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建强政治机关、服务机关、督查机关、廉政机关、学习机关的“五型”机关建设。


区委教工委

区委教工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区委教工委书记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区委组织部、区纪委区监委派驻区委教工委区教委纪检监察组、区纪委区监委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

一是虚心接受转作风。要端正心态、虚心接受,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围绕“十个有没有”要求和“十个比一比”标准,发挥自信自强、敢为人先的平谷精神,知行合一、以身作则,努力办好人民信任、满意的教育,不辜负上级领导及全区人民对教育事业的殷切期望。

二是聚焦问题抓整改。班子成员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起点,建立跟踪督办机制,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将会前征集到的意见建议的落实作为工作重点,会后逐项进行分析研究,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细化任务,落实责任,全力抓好整改落实,实实在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三是真抓实干促发展。要拿出开跑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状态和劲头,奋力推进2023年教育各项重点工作。强化党建引领,努力打造与高大尚平谷相适应相匹配的干部教师队伍,大力优化教育环境,积极探索教育治理新机制,努力提高教育质量,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深化清廉机关、清廉学校建设,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百姓的满意度,进一步深化巩固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努力开创全区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高大尚平谷建设贡献教育力量。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