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马坊镇比武交流促发展 携手共绘...
大兴庄镇亮绩比武展风采 淬炼本...
镇罗营镇“擂台比武”展风采 “...
峪口镇“村书记大比武” 比出乡...
东高村镇台上练本领台下做实功 ...
熊儿寨乡大比武 村书记亮实招
夏各庄镇实战历练促提升 书记比...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领域高质量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领导言论  
平谷区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
2022-03-28

3月28日,平谷区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小杰作专题辅导报告。


指出:

1.必须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阐述“两个确立”的历史必然性、基本内涵、内在逻辑和实践要求。要坚定不移贯彻看北京首先从政治上看的要求,不折不扣坚决落实党中央、市委市政府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围绕“四个中心”建设,提升“四个服务”能力和水平,落实好平谷区功能定位,推动“两个确立”在平谷形成生动实践。

2.必须始终以服务首都发展为统领,把握战略和策略的辩证统一关系。深刻分析了战略和策略的重要意义,回顾了我区发展战略的演进过程。要落实变中求稳、稳中求进、进中求好、好中求快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先做价值判断、再做技术判断。坚持大招商、招大商、招好商,制定实施专业产业领域招商导则,突出多元化招商方式。加快文明城区创建,建设有温度的城市。

3.必须始终抓住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加速实现高质量发展。聚焦攻坚中心任务,坚持生态立区、绿色发展,持之以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不断探索生态功能价值实现路径。以“三个打造”为主抓手,推动重点项目建设、目标任务落地落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坚持党建为纲、农业为本、资产为要、科文为能、改革为先、民生为本、勤劳为魂、久久为功,统筹抓好“三农”重点任务。

4.必须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坚持人民至上,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始终以百姓心为心,进一步完善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抓好疫情防控、接诉即办、信访矛盾化解等工作,有效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的问题,持续增进更有温度更有质感的民生福祉。坚持发展依靠人民,走好群众路线,必须充分相信群众、发动群众、依靠群众、组织群众,用情用力为群众服务。

5.必须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不断拓展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接诉即办、民生实事办理等实际工作,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全面夯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坚持不懈推进自我革命,加强作风建设,让群众从具体问题的解决中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


区委副书记葛海斌主持,区直单位党政正职、各乡镇街道班子成员、处级班中青班学员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