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马坊镇比武交流促发展 携手共绘...
大兴庄镇亮绩比武展风采 淬炼本...
镇罗营镇“擂台比武”展风采 “...
峪口镇“村书记大比武” 比出乡...
东高村镇台上练本领台下做实功 ...
熊儿寨乡大比武 村书记亮实招
夏各庄镇实战历练促提升 书记比...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领域高质量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领导言论  
平谷区召开“微网格”现场推进会
2022-03-11

11日,平谷区召开“微网格”现场推进会。会议围绕“微网格”主题,总结交流经验,明确目标任务,进一步加强谋划、统筹推进。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学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强调


1夯实基础

定格,全面盘点村域四至内的人、地、事、物、情并绘制图表,实现全覆盖;定责,全面统筹条线部门落地职责,把疫情防控、接诉即办、文明创城等纳入网格管理范围;定人,按照职业化方向,通过双向选择确定相对固定人员并赋予权责,鼓励由格内村(居)民选出网格员;定考,加强绩效考核,将群众满意度作为重要检验指标。


2搭建体系

完善工作体系,注重镇域内网格的扁平化管理和指挥调度。有效应用信息平台,加强过程管理,提高运行效率。


3强化保障

坚持“权随责走、费随事转”,将条线下沉有关人员经费由乡镇划拨至村,由村级统筹安排。做好村党组织书记、网格员培训。


4明确意义

提升村党组织统领能力,建强村干部和党员队伍。通过“微网格”,在村党组织与群众间建立起直接的实时的联系沟通机制,发挥好管理、发现、服务作用。依托“微网格”,健全民意汇集机制,畅通人民群众对身边事务表达意愿的渠道,实现民主自治。

黄松峪乡党委主要领导,王辛庄镇、马昌营镇、大华山镇、刘家店镇、镇罗营镇、黄松峪乡、熊儿寨乡组织委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