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更多
平谷镇:发挥“网格+”模式 守...
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以党建聚合力...
兴谷街道卓文轩书店党群服务站:...
平谷区各单位贯彻落实全区组织系...
平谷区各单位学习贯彻全区组织系...
平谷镇北台头村:走出致富新路径...
镇罗营镇:增强基层党组织“六大...
山东庄镇:“网格+电商” 探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领导言论  
区委常委 组织部长 刘震 为实现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2017-12-28

  十九大报告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是做好组织工作的重要遵循。把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落实到组织工作中,要在党的建设中做到“三个突出”: 

\

 

平谷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震



  党的政治建设要突出抓住根本

  十九大报告提出,“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在党的建设中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增强纪律性。在党员干部教育中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学习党章,尊崇党章”为抓手,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按照民主集中制的原则,不断加强各级班子建设。要增强使命感。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始终牢记建党之初的初心和使命,即“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下一步,我区将深入挖掘红色文化元素,按照建设京东红色文化带的思路,打造一批教育基地、实训基地,以平谷的红色传统教育党员干部,让红色基因一脉相承。要增强宗旨意识。筑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将联系服务群众这个党的优良传统,内化为基层党员干部的行动自觉,走好新时期的群众路线。组织部门要按照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要求,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按照中央要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化我区“勇于担当”主题实践活动,推动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为完成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干部队伍建设要突出担当有为

  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强调“突出政治标准,提拔重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全面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贯彻落实这一重大部署,就是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好干部标准,牢固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着力提升干部专业化素养,不断完善考核评价体系,大力选用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牢固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在干部工作中旗帜鲜明的树立政治标准,抓好选人用人这个源头和风向标,坚持好干部标准,制定标准和细则,明确选人用人导向。用好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业绩过硬“三过硬”干部,慎用态度上不老实、业务上不扎实、业绩上不务实“三不实”干部,优先用一心为公、投身一线、一马当先“三个一”的干部,真正把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着力提升干部专业化素养。按照“知事识人、依事择人、人随事转、以事为先”的原则,进一步调整优化全区干部队伍结构。突出政治教育、能力教育、实践教育,推动机关干部力量下沉到基层一线工作,提升干部综合素质能力。按照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市委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求,制定干部队伍建设三年计划,加强干部梯队建设。坚持以事业为中心选人用人,探索建立干部能力评估模型,完善“举荐制+专项工作推优+干部积分综合评价”的干部实名推荐机制,让真正优秀的干部脱颖而出。不断完善考核评价体系。压实各级领导班子抓班子带队伍责任。定期对各单位班子运行、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落实等情况进行检查,推动各级领导班子党组织把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的责任落到实处。探索实施干部积分管理制度。通过履责积分、激励加分、问题减分和综合评价,突出好干部标准、担当有为、科学考核、立体评价和结果运用,树立一批通过积分涌现出来的勇于担当、走在前列的优秀干部典型,严肃问责和处理一批不合格干部,努力破解“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


  基层组织建设要突出聚力增能

  十九大报告中强调“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贯彻落实这一重大要求,要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讲政治、强功能、攻弱项、补短板,把每个基层组织都建设成为坚实有力的“一线阵地”。要聚合提升组织力,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抓住支部规范化建设这个载体,进一步完善“支部吹哨、党员报到”“支部体检”“党员积分管理”等工作机制,在我区形成一套规范化标准体系,做到厘清功能定位,健全基本设置,严肃政治生活,实现规范运行。要增强基层组织政治功能,围绕“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的要求,强化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地位,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实现基层党组织引领发展、凝聚共识、保障落实的功能; 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聚焦生态涵养区的区域功能定位,推进疏解整治促提升、打赢环境整治攻坚战等中心和重点工作,以“联系服务群众的紧密性、攻坚克难的战斗性、完成任务的创造性、锻造队伍的纪律性”为标尺,来衡量和检验基层党组织的建设水平。


责任编辑:zzb
主办:中共平谷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绿都畅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